隊史簡介

        台北市牙醫公會壘球隊在民國89年成立,歷經三位領隊陳明時教授、趙明元醫師、陳怡仁醫師以及兩位隊長黃孝忠醫師與游瑞昌醫師的努力,三年多以來,隊務欣欣向榮,不僅一圓牙醫師玩球的年輕夢想,還集合了為數眾多的牙醫師之友一起同歡。

        不過,打球若是只抱著玩樂的心態終究還是不夠的,休閒娛樂之外,球類運動最終還是要競賽,而大家也希望從贏球之中得到一些成就感。記得我們北市牙醫壘球隊剛成立之初,隊員間默契尚未建立,球技亦是生疏得很,那時以北縣牙醫師為主體的虎牙慢壘隊給予我們很大的鼓勵與支持,有一段時間幾乎每週都陪著我們練球打友誼賽,一面調整隊形,一面磨練球技與體能。但是在對外的比賽中,我們還是輸多贏少,於是球隊聘請了第一位教練,范教練。

       慢壘裁判出身的范教練帶隊的過程著重於規則的認識與體能的訓練,這對於許多初次接觸慢壘運動的球員來說真是太好不過的安排了,其實很多牙醫師在看診之餘少有時間運動,在加入慢壘隊之後,體能耐力都需要提昇才足以應付一整個早上的活動量。最後,范教練在卸任之前為球隊安排了一次關島之旅,讓我們與關島住民的壘球隊打了幾場國際級的友誼賽,雖然球賽是以慘敗收場,但由於這次關島行是球隊第一次團體出遠門,球員們攜家帶眷在異國小島上度假同歡,參加的球員與家眷都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范教練離職後,接任教練位置的是台大棒球隊出身的趙教練,身材結實作風強悍的趙教練在球隊捲起一片熱血的回應,他要求全隊嚴格遵守練球的時間,每次練球都要圍大圈一起熱身,然後衝刺跑步,打擊練習,傳接練習,內外野基本操練,樣樣都以學生棒球隊的標準來要求我們,一有錯失,趙教練罵起人來毫不保留。說也奇怪,這群平時身穿白袍處處在人之上的牙醫師,為了漏接一個球,在球場上被罵得狗血淋頭,卻也甘之如飴,沒人敢遲到早退。趙教練的任期雖然不長,但由於他的嚴格訓練,使得北市牙醫壘球隊的球技與隊形趨於成熟。至今隊員間偶爾回憶起趙教練帶隊的那段日子,都會豎起大姆指苦笑,因為那的確是一段令人難忘的奇特經驗。

        第三任教練是陳韋全醫師,他也是台大棒球隊中的頂尖好手,更難得的是他是我們牙醫師的一員,陳教練執鞭的這段時間球隊成員日漸充實,不僅有各地慢壘愛好者加入,畢業的牙醫系學生也陸續成為隊上的生力軍,加上教練對隊伍的整編與訓練要求,使得球隊戰力一天比一天強大,各方面邁向成熟。這期間球隊在領隊、隊長與教練通力合作之下活動力大增,不僅定期參加各地的聯賽,更是數次主辦大小賽事。

       在彩虹球場舉辦的「海客聯盟」是我們定期參與的賽事,比賽除了分出勝負之外,我們還因此結交許多朋友,在戰績方面也隨著球隊實力的提升有所進步,在今年,92年度春季賽取得了C組季後賽的資格,準備挑戰B組的隊伍。

        在參與外界的比賽之餘,我們還舉辦比賽邀請各路好手來同樂,其中包括像牙盟盃這類的小型友誼賽,還有牙醫師公會兩次主辦的理事長盃,以及參賽規模達三四十支隊伍的「北市牙醫盃」。

        辦比賽跟參加比賽的心情不同,挑戰也不同,每次主辦比賽除了要全力求勝之外,還有繁瑣的行政與公關的工作要做,不但要考驗球隊的球技,還要考驗球隊的組織活動力,這方面端賴歷任三位領隊、兩位隊長的運籌帷幄,以及擔負公關要任的陳忠醫師的努力奔走,才得以使每次由北市牙醫主辦的賽事圓滿成功。

        當一個人擁有越多的能力,他同時也將承擔越重的責任,在這樣的理念之下,身為北市牙醫慢壘隊的一員,我們不滿足於有球打就好,我們還要追求能夠打快樂的球,更希望大家跟我們一起來快樂地打球,這也是我們在投入人力物力舉辦北市牙醫盃錦標賽所企望達成的願景。

 

2003.09.16.        九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市牙醫壘球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